查无此崔某人

中秋的月亮

中秋贺文!沙雕脑洞警告!
日常加很多很多tag。

        中秋的时候,月亮终于把自己拼了回去。要知道,缺着口的时候是很难受的。
       而也只有神仙知道,月亮不是什么好东西。它嫉妒太阳受人们的崇拜,于是偷走人类的故事、诗歌、油画和葱油饼(它们往往是给太阳的),还会偷吃你的五仁葱油饼。
       它居然偷吃五仁葱油饼!太恐怖了!
       为了不让这可怕的一切发生,神仙们聚起来开了个小会——
       “这样那样。”
       “那样这样。”
       “可是这样那样不就那样这样?”
       “我们可以这这那那样。”
       “你们这是要闹哪样啊?!”一个神仙忍不住拍了下桌子,“既然它偷走故事、诗歌、油画和葱油饼,还可怕地偷吃五仁葱油饼,就派个能讲故事写诗画画摊葱油饼,还能做五仁葱油饼的勇者去吧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那就这样!”其他神仙异口同声地说。
        于是一个能讲故事写诗画画摊葱油饼,还能做五仁葱油饼的勇者被挑选出来。一个神仙通知了他这件事,然后一脚把他踹到了月亮面前。
        他看着眼前又圆又亮的光团,迟疑的抬起手:“嗨...?”
        月亮还在嚼吧嚼吧偷来的故事,面无表情(它也没有脸)地说:“嗨。”
        他们之间出现了一阵尴尬的沉默,只听见月亮吧嗒吧嗒吧嗒吧嗒地嚼东西。
        吧嗒吧嗒吧嗒吧嗒...
        于是勇者又忍不住说:“嗨......?”
        月亮咕唧一声把故事咽下去,看上去大概转了个方向(也看不出来是面向了勇者还是别开了头),然后简洁明了地说:“给我讲故事、写诗、画画、摊葱油饼,不然我就当着你的面吃五仁葱油饼。”
        不愧是月亮!可怕的威胁!
        勇者被迫成了月亮的专职讲故事写诗画画摊葱油饼师。他得讲月亮的故事,写月亮的诗,画月亮的画,摊圆月亮一样的葱油饼,然后把它们通通塞进月亮的肚子里。
        但是对月亮来说,这么点东西显然不够,他还是照样要偷走故事、诗歌、油画和葱油饼,而且在勇者不在的时候偷吃五仁葱油饼。
        神仙们私底下找到了勇者,他们说:“你这样不行,你得想办法让月亮不能偷东西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勇者当即摔了锅子,说:“屁事多,有本事你来。”
        神仙们说:“可是这样这样,那样那样。所以这样这样,那样那样”
        而其中一位神仙说:“你们这是要闹哪样啊!”
        勇者没办法,他只好想想办法。
        勇者毕竟是勇者,他很快想到了一个美妙的好主意。现在,他拿着一把很锋利的刀站在月亮面前。
        月亮正吃着一块五仁葱油饼,他说:“吧嗒吧嗒吧嗒吧嗒,咕唧。嗨。”
        然后勇者对着五仁葱油饼(果然是勇者!)面不改色地挥刀砍下去,把月亮切成了一块儿弯月。
        月亮说:“咿呀啊啊啊啊啊!”
        这时候勇者把切下来的那一块里面的东西通通掏了出来。让我们看看里面有什么——月亮打磨过的亮晶晶的故事,月亮歌唱过的雾蒙蒙的诗歌,月亮亲吻过的甜蜜蜜的油画,还有月亮咬过的葱油饼。
        哇,都是好东西。
        勇者把它们挂在人们的心上,这样人们抬头看向月亮的时候,就能看到故事、诗歌、油画和葱油饼。这些好东西在人们的心上自由生长着,跳跃着,组成一个个新的篇章。
        从此月亮不再需要偷东西了,它有的是故事、诗歌和油画,而且都是描写他。
        还有一件事,是关于葱油饼的——勇者的葱油饼里不给葱油。
        所以那不是葱油饼。
        那是什么呢?

评论(2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