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无此崔某人

公平人

△文笔不咋地,望谅解。

△有些部分写得有点偏激,事实其实要温和一点。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郑易是个普通人。

        太普通了,简直像人类大数据中取平均值生成的:一张大众脸,智商104,爱刷微博和小视频,有时候像个复读机。

        直到有一天,郑易突然觉悟了。他觉得当一个普通人没什么,毕竟每个人都是社会的一块砖。但做人千万要公平,要当个用公平目光看世界的明白人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可不得了,郑易从今天开始不再是个普通人了,他是个公平人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走在下班回家的路上,突然听到路边一阵喧哗。他好奇,脚上加快了几分去凑热闹。路边的小巷子外面已经围了一圈人,个个手上拿着手机对着里头。郑易很费力的挤进去,看到里面有好几个不好好穿校服的学生,围着什么动手动脚的,笑声骂声和啜泣声混在一起,相当热闹。

        郑易把手机掏出来,拍了一段打算发个微博。他低着头编辑文字:

        “现在的孩子也真是的,整天不好好学习就知道打架闹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写到这又想起来早上发过誓要当个公平的人,就接着后面加: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个被打的肯定也不是什么好东西,苍蝇不叮无缝蛋,一个巴掌拍不响嘛。她要是个好学生肯定没人打她。”

       似乎还不够公平,于是又加一句:“这都是中国教育的悲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完美了。他满意地收起手机,继续当他的“吃瓜群众”。就在此时,远远的警笛声传来,围观的这一圈赶快散开了,郑易也赶紧跑开,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过。

       他继续走他的路。走一阵,前面又很喧闹——有人在演讲,身后的PPT一会飞机大炮一会火箭卫星。下面的人热泪盈眶,左边齐声大喊:“看到祖国这么流氓我就放心了!”,右面放声高歌:“不转不是华夏人!”

        郑易被感染了,他正想加入其中,又突然想起来要当个公平人,于是在底下议论起来:“我们华夏是很强,但是也不能这么吹捧吧!我刚刚才看到街边有校园霸凌,这种事件美国能有吗?要公平,公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下旁边就吵开了。有的反驳黑骂,有的支持赞成,双方互不相让,要不是现场有警察早就打起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吵着吵着,支持方突然想起来郑易,打算让他站出来说道说道,大家这才发现郑易已经不在这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郑易早在事情发酵时就开溜了,他只想当个公平人,不想当惹事的头头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赶紧跑回家,这回路上没再碰上点什么。郑易冲了澡躺在床上,打算看看微博上面又有什么新鲜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果然有新热门,是个强奸案,一个漂亮姑娘被吧吧司机奸杀了。郑易眼睛一亮,手上噼里啪啦开始打字: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司机也太没有法律道德意识了,我这种遵纪守法的人肯定不会干这种事。但是这女孩打扮这么漂亮,被强奸也是她活该。女孩子出门就应该裹得严严实实的,这样哪会出这种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公平原来这么简单。郑易心满意足,把手机甩到一边准备睡觉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公平人的一天结束了。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