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无此崔某人

某人之死 2

其实是个独立的短篇,可以不看之前的那篇。但是两篇之间是有关联的233

不甜,喜欢小甜文的千万别往后看。虽然我的文感染力还不到火候,但至少内容一点都不甜。

很期待有人提意见!!

以下是正文。

某人之死

        首先,某人不是人。他是一片瓦,一片大概成精了的瓦。

        呸。某人暗自想,谁家瓦成精之后不能动不能说话,大家都会变成美少年美少女,怎么就我逼格这么低。

        不管某人怎么想,他还是片只能老老实实趴在房顶上的瓦。

         但至少趴在这儿是件好事儿。这家年纪最小的少爷正懒懒地倚在榻上念书,头发也不束,任由它散得到处都是。他半眯着细长的眼,拖着腔念之乎者也,很不情愿的样子。一双长腿不规矩地支在床头的小桌上,直戳进某人的心里。

        犯规。某人心里碎碎念,我要是个人,这会儿该有鼻血滴他脸上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还念叨什么呢,别念了!咱上街耍去!”一个同这小少爷年纪相仿的少年咋咋呼呼地在屋外招呼他。

        小少爷心思原本就不在书上,这会儿听到这话,眼睛都亮了。他翻身下床,书随手一扔,三下两下把头发扎起来,然后一边应着“来咯!”,一边极其熟练地翻出了窗。

        这得是翻多少次才能点出来的熟练度,某人趴在房上津津有味地咀嚼刚刚的那个动作。另外想到至少得有一个下午看不见这小男孩,某人又稍微有点失落。

        毕竟一片瓦也没法做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 房间里安静了好一会,房门那突然有了点动静。先是很沉稳的脚步声,和丫鬟慌张的步子搅在一起,然后是丫鬟细细的劝阻声:“大少爷,小少爷说了,不能有人打扰他念书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念书?”另一个声音冷笑一下,“谨晟,你在读书吗?”

        声音突然清晰起来,门被粗暴地推开,可怜兮兮地发出艰涩的声音。一个身材高大的冷面男人大步跨进来,意料之中地看到了空荡荡的房间。

        某人紧张了一下,小少爷恐怕又要挨骂了。这位长兄隔三差五检查自家兄弟的学习,而小少爷的合格率至今仍稳定的保持了零。

        果然,大少爷的脸已经冷成冰坨了:“天天说念书念书,也没见他真正好好念过。就知道往外跑,疯玩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旁边丫鬟几乎要给吓坏了,只会点头点头,眼睛都不敢抬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 对着空气发了好一会牢骚,大少爷沉着脸往外走:“叫人去把谨晟找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 这种事常常发生,某人几乎要习以为常了,也知道小少爷就算再怎么被罚也是要再犯的。于是这会儿只是在意念中磕磕瓜子,等着看小少爷被训的时候傻乎乎乐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 某人挺期待这种日子一直过下去,但期待往往不会太灵验。于是某天,事情以很突然的形式降临了。

        小少爷家叫强盗劫了。

        这事不仅很突兀,还不应该。照理说这么大个院子,没道理正好一阵流感传给了大半守卫,而在此时又正好遭了劫匪,简直就像天指着你要你亡。

        一伙汗涔涔的莽汉抄着家伙极其喧嚣地闯进来,打啊砸啊抢啊。能拿走的值钱玩意儿都进了口袋,剩下的带不走的没啥价值的全砸的稀烂。

        有一个大概是脑子有些问题,爬到房顶上去乱砸乱踩。某人被踩了好几脚,那些瓦全稀里哗啦地砸下来。小少爷正在里面愣着,就被压在了瓦下面。某人想方设法要躲开小少爷,却还是擦破了小少爷的额角。

        这房子塌下来可不是什么小动静。某人眼睁睁看着大少爷从藏身的地方窜出来,在那一堆砖瓦里乱刨。

        “看,大户人家的少爷就是不一样,知道在瓦堆里耕地呢!”一个强盗笑得嘎吱嘎吱的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哥,你好心好心帮帮他呗!”另一个强盗接话,说完也咔咔乱笑。

        第三个强盗一脚踢在大少爷的腰上,和前两位的笑法同宗同源:“来,哥几个给他松松土!”

        大少爷眼神死盯着那片废墟,无论那群人怎么对他,只要够得到那堆砖瓦,他就不停手。血流了满地,他也跟没感觉到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 血浸满了某人的瓦身,这时候大少爷已经没力气移动手指了。这人到死还是那张皱着眉的冷脸,一双血手插在瓦堆里,嘴里冒出的血沫里带出几个字:“弟...谨晟...”。

        然后再没气息了。

        某人心里钝着痛,他忽然很久违地感受到了触觉和嗅觉,周身是滑腻的,而鼻尖是腥臭的。

        废墟上突然出现一个青绿发色的男子,穿一身红得发黑的袍子,很快地从砖瓦里挖出一个半昏迷的少年。

        某人抿抿唇,一手搂紧了小少爷,另一只手给大少爷合上了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 “放心,有我。”他轻声说。

        “谁在那?!”有个强盗发现了某人的存在,一群人举着刀和斧子冲过来。某人最后看了一眼这混乱的院子,搂着小少爷轻巧地跃走,只几步就不见踪影。

        他们后来住在一座废弃的道观里。小少爷醒了之后一直没开口,只是很乖地,某人要他做什么他就做什么,而且常常皱着眉像是头痛,这时候会死死地盯着某人金绿色的眼睛看。

        某人任他看,没说什么,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他只能尽量更细致的,照顾这个曾经的小少爷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是谁啊?”

        寂静是在很多天后的一个早晨被打破的,小少爷在某人轻手轻脚给他穿衣服时候突然这么问到。

        “抬手。”某人一时没反应过来,只是温柔地嘱咐的一句,随后才略睁大双眼看向小少爷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是谁啊?”小少爷又问了一遍,眼睛里木讷少了几分,到是多了几分温柔的坚定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家房上的一片瓦,”某人低头笑笑,替小少爷系好扣子,“你信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信,”小少爷苍白地笑,抬手捻了捻某人青绿色的额发,着重搓了搓上面那抹浅金色,“但我怎么不知道我家有这个颜色的瓦。”

        某人张张嘴,正撞进小少爷深色的眼睛里。不知为何,刚刚已经溜到嘴边的瞎话一句也冒不出来。某人又犹豫了会儿,最后还是败给了那双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 “好吧,”某人叹了口气,“我讲给你听。”


        我们从头来一遍。

        首先,某人不是人。他是一片瓦,一片成精了的瓦。而且不是普通的成精了的瓦,是一座仙府顶上的成精了的青色琉璃瓦。

        “釉不知道怎么上的,还有金边儿。”某人指指头发丝上的那抹金色。

        仙界没有底下人想的那么复杂,没有这个官那个官的,大家就随便找个没主的地方修房子住,也是很闲的。

        闲人总会闹点事,闲仙也喜欢,而且闹的事往往比较大。比如两条街外爱看狗血言情的王仙子,拿土捏了个女儿,给她牵线了个凡人,然后就高高兴兴地扮演起了恶毒丈母娘的角色,整天琢磨着怎么虐怎么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这就是牛郎织女的故事。”某人耸耸肩。

        某人的主人明仙子也是这群闲仙中的一员。她跟隔壁那范仙子不太对付,两个人老斗来斗去,斗法层出不穷,怎么折腾怎么玩。

        这回,她盯上了隔壁家英灵殿里的将军。

        某人也认识这位将军,长得很好看,表情冷冷的,总在窗户边上坐着往这边瞅,也不知道在看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 “她家周将军下凡历练去了,你去把他neng死吧。”明仙子轻描淡写地带了一句,一边说一遍涂指甲油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这也没啥意义啊,凡体死了又不影响他自己。”某人很小声嘀咕,不是很能理解这些仙子的脑回路。

        “膈应一下她,看着就烦,”明仙子停下手看他,“磨叽什么,快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 随便吧。某人在心里叹口气,回头就要往外走。

        “等下。”明仙子突然招呼他,尾音很欢快地挑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 某人心里咯噔一下,回头看到明仙子异常明媚的笑脸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为了好玩一点,你得一直做片瓦,除非粘上了周将军的血。”

        果然不是什么好事,某人手心里冒出薄薄一层冷汗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但你要是没能杀死周将军,你就去死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 话讲到这,某人停顿了一下,低下头揪了会儿头发才接着往下说:“我怀疑周将军就是你哥。我...沾了他的血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...嗯。”小少爷低下头,没有再接话。

        空气一瞬间有些凝固。某人愣了一下,眼睛改盯着地上奇形怪状的污渍,食指很用力地搓了搓下嘴唇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去拿水。”某人压低音量,几乎是用气音在说话。他现在改盯着自己的手指,站起来的时候也没有抬起目光。

        他站起来背过身去,还没迈开第一步,手就被人给扯住了。某人回头,看见小少爷眼睛红了一圈却不见泪。

        某人犹豫了一会儿,半跪下来搂住了这个不愿意掉眼泪的少年。

        “放心,有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 某人深感这两天的小少爷不太正常,总爱盯着他看。这种老爱盯着什么看的他也不是被见过,但毕竟这是小少爷,他这几百年瓦一样硬的厚脸皮都有点没撑住。

        他熬着汤,小少爷又蹲在他后面看。某人拿树枝拨弄了两下火堆,终于忍不住回头对上那双眼睛:“你老看我干嘛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啊?”某人被少年的直球撞得晕晕乎乎的,没反应过来。

       “喜欢你。”少年人脸上没有笑意,深色的眼珠子直直盯着某人,细长的眼睛不笑的时候竟有几分气势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还小,怎么就知道喜欢别人了。”某人终于反应过来了,转回头去搅了搅汤罐,嘴角的笑意有些压不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喜欢你很久了。”可能有些紧张,小少爷压低了一点音量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跟我才认识没几天呢,”某人声音柔软了一点,“怎么就很久了?”

        汤在罐子里翻腾出咕嘟咕嘟温暖的声音,某人半天没听到回复,没忍住后头去看看的冲动。

        小少爷眼里温柔的坚定刺了他一下,某人盯着那双眼睛,一时移不开视线。他看着小少爷安静地缓慢地站起来,慢慢走过来,虔诚地把一个吻落在他的眼角,然后是脸颊,最后轻轻擦过下嘴唇。

        某人听见自己心跳的声音,那个刚刚亲过他的小孩退开两步看着他,然后他就很难控制住自己的四肢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乖。”他听见自己说,然后他看见自己灭掉了火,走过去扣住小少爷的后脑勺,把那个吻压了回去,他看见自己揉乱了早上给小少爷束的发,看见自己搂紧了小少爷的腰,还在那之后任由那罐还没煮好的汤冷在柴火上。

        后来某人想,今天好像没有吃晚饭,不过没必要了。

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早上某人醒过来的时候没看到小少爷,心里突然觉得有些不妙。

        他慌忙爬起来找遍了整座道观,但是没有人。正当他打算出门的时候,一道光把他撤回了仙宫。

        明仙子又在涂指甲:“干的不错。”

        某人忍不住抱怨了一下:“怎么这么晚才把我带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他也才刚死啊。”明仙子嘲笑地嗤了一声,“帮你那么多你都弄不死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某人心中一声惊雷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没到死期就死了,这周将军气运可落了不少。他这回至少得在凡间折腾几百年,还有没有福运上来都是个问题。隔壁那位急的那样啊,哎真是让人高兴。”明仙子继续抹她的指甲油,笑得跟她的手指甲一样花枝招展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某人偷偷跳了转生池,他想,欠人家一条命呢,起码得下去把气运还上。要是以后运气好些,可别再搅进这堆糟心事。

        某人死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7)